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雅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时间:2024-04-07 08:1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连日来,雅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做好清明节文明祭祀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绿色、健康的祭祀新风尚。

    各村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文明追思、缅怀逝者;向村民讲解火灾危害性,做到森林防火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

    全体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清明节期间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加强巡逻值守,对辖区主要路口开展祭扫劝导工作,为每支劝导队配备铁桶、铁扫把、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全力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同时,雅河街道办事处出动各村保洁人员和保洁车辆,及时清理祭祀遗留的垃圾纸屑,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雅河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开展文明祭祀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和文明祭祀的践行者,让文明祭祀在雅河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