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房身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24-04-02 08:08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为全力营造生态宜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大房身镇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乡村颜值进一步提升。

    该镇对保洁员进行督导培训,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以古洞村西甸组为试点,每户设立分类垃圾桶,生活垃圾定点投放,保洁员和专用保洁车辆每日入户回收垃圾,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农村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全镇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开展“环境整治示范户”评比活动,对排名优先农户进行奖励,激发群众热情,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清理垃圾2700余吨,出动人员700余人次、机械车辆150余台次。下一步,大房身镇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争加快建成美丽宜居文明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