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11 20:22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3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帅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开华来岫调研和现场办公会议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2024年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和项目计划》。县领导郝明、王琳凯、王岩良、刘传禄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开华来岫调研和现场办公会议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抓好经济运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市长提出的“实事求是、全力以赴,咬紧牙关、咬定目标”的总要求,深入一线、奋力挖潜,确保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开门红任务目标。要树牢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加强协调联动,借助五经普工作的顺利开展,真正把岫岩的“家底”摸清楚,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科学支撑。要抓好项目建设。坚定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做好项目论证、优化前期流程、提速手续办理,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堵点问题,推动确定好的项目及时落地开工。要建立手续办理“亮灯”机制,确保各项目按既定节点高效推进,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注入强劲动力。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形成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守住“零火情”底线。要抓好春耕备耕,坚持“早准备、早部署、早安排”,扎实推动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好底、起好步、开好局。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杜绝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将秸秆禁烧和离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细化,压紧压实网格化管控责任,坚决从源头上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要强化督导巡查。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采取“分片包干、部门联动、责任到人”的措施,切实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要做好宣传引导,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露天焚烧秸秆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转变观念,不断提高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督问责。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查,定期到重点防控区域,及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对管控不力、履职不到位的部门、乡镇(街道)和个人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坚决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