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2 08:31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月11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帅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二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鞍山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原则通过《岫岩满族自治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岫岩满族自治县2024年“镇头村”及重点村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实施方案》及县政府与辽宁千璞汇珠宝集团《岫岩玉产业投资项目协议》等。县领导郝明、王岩良、苏勇、刘传禄、廉亚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持续挖增量、控变量、提质量。在项目建设上要狠抓包装储备和手续办理,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明确责任落实、优化办事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在“四项改造”上要持续发力,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要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优势资源,制定食用菌、柞蚕、玉石、菱镁、白云石、石灰石等产业图谱,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包装项目、招才引智,持续推进传统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加快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要谋定目标坚定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好市两会会议精神及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上下贯通、一抓到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准确研判形势、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峻性,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聚焦关键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抓好关键少数。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隐患排查安全清单,对标中央及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新要求,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要采取最严厉的监管、最有效的举措,全力做好新的一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狠抓重点关键、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应急处置方案。要以“百日攻坚战”实施方案为有力抓手,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燃气、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逐个企业、逐个岗位、逐个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回头看”,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培训,提升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持续加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