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省安委会四季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3-10-28 09:23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0月27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省安委会四季度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分析研判当前安全形势,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为夺取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巩固安全根基、营造良好环境。县委常委、副县长人选郝明,副县长苏勇在岫岩分会场参加收看。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要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事后应急处置向事前预防、源头治理转变,推动片面追求效益向安全发展、综合治理转变,推动传统监管方式向科技赋能、高效治理转变,推动行政问责为主向一案双查、风腐同治转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密围绕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抓实抓细工作落实,为决战四季度、决胜首战年,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化精准监管执法,加大重点地区、行业、企业穿透式监管执法力度,坚持督查与指导结合、发现与解决问题并重,深入企业开展指导帮扶。要坚决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主动仗,盯紧看牢城镇燃气、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道路运输、文旅活动等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坚决遏制火灾多发频发势头,强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监管,持续开展建筑消防设施专项治理,着力提升“九小场所”消防监管质效,特别是加强设在住宅楼内餐饮场所的监督检查和燃气安全管理,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考核工作质量,对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在辽宁检查发现隐患进行清单化管理,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巡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当前要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源头治理,严格管控野外火源,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提升综合能力,全力防范灾害发生。

    会后,我县还组织收看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市安委会四季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