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9-19 08:19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振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来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2023年度岫岩县退役军人安置情况汇报;听取关于调整辽宁岫岩玉产业开发区发展规划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岫岩县公益性公墓有关情况汇报;听取洋河镇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举办2023年秋季房交会活动实施方案》的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听取全县重点文旅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城乡环卫行业市场化改革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关于鞍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易地补充耕地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县职教中心搬迁有关事宜及中国能建鞍山岫岩“分散式风电+共享储能”项目开发合作协议等,并就我县当前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周锋、郑红、王智德、王岩良、刘传禄、徐丽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会议精神,吴振宇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重要使命,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奋力推进岫岩全面振兴。要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实企业生产,加快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实现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来鞍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吴振宇强调,要对标最高标准,奋力争先进位。深入找差距、查不足,精准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更大程度的争先进位。要突出工作重点,靶向施策发力。聚焦项目建设,坚持补链延链强链,下大力气抓好项目谋划、招引、储备。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真正用行动说话、以结果交账。要强化督促考核,以严督实考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岫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做好调整辽宁岫岩玉产业开发区发展规划相关工作,吴振宇强调,要立足当下谋长远,围绕园区产业定位科学谋划好产业图谱及发展方向,合理布局园区各项基础保障设施,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释放园区发展活力和创新动力。

    就做好洋河镇建设工作,吴振宇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城乡居民生活污水治理的重要意义,把其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要强化沟通协调、全速推进,按照相关环保要求做好工程建设,保障运行稳定、安全,切实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就做好我县秋季房交会相关工作,吴振宇指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做好房交会筹备和举办工作,确保房交会期间的平安、稳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购房补贴政策的制定、解读和宣传工作。要通过此次房交会的举办,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广大购房者搭建一个良好的购销平台,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就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吴振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力量攻难题、谋发展,全力推动各重点项目早日落地见效。要增强交账意识,精准发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一个难点一个难点攻克,以重点项目的突破带动全县各项工作的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