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11 16:2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振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二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系统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2022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清单》的起草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县公安局关于拟招聘公安警务辅助人员的请示并原则通过,听取兴城市人民政府与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易地补充耕地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协议》相关内容并原则通过。县领导周锋、郑红、王智德、王岩良、苏勇、刘传禄出席会议。

    就做好政府系统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吴振宇在讲话中指出,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 要坚持立行立改与久久为功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治标改进与治本提升相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既强化“当下改”的实效,更注重“长久立”的机制,加快建章立制,通过一个问题整改,推动一类问题解决,确保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就做好我县爱国卫生工作,吴振宇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要把爱国卫生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全力做好城镇内违章建筑清理、大洋河沿途环境整治、停车位规范划定、弃管小区物业管理、清理小广告和农村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为全县人民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就做好审计工作,吴振宇指出,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审计工作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实行审计工作闭环管理,依据工作需要不断建章立制,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审计保障。

    就做好公安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工作,吴振宇指出,要严格按照辽宁省关于公安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的要求,高度重视招聘工作,县人社局和公安局要明确工作职责任务,严格考试操作流程,务必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清正廉洁。要提高人才选聘水平,招聘一批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优秀辅警。要进一步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和工作考核,推动辅警管理步入法治化、职业化、规范化轨道,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辅警队伍。

    就做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吴振宇指出,在有关部门、乡镇的通力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目前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正在有序推进。要全力做好正式合同签订前各项准备工作,对投资协议要严格把关,积极争取各方意见。要明确工作进度,强化对接沟通,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按照任务要求全力加速推进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