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26 08:2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振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十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粮食供应应急预案》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2023年夏季房交会活动实施方案》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重点项目资金支出有关事宜汇报并原则通过。县领导周锋、郑红、徐贵权、王智德、王岩良、苏勇、崔涛、张群、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我县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吴振宇在讲话中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我县发展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和未来负责的态度,高标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城镇发展空间要适度预留,农村发展空间要把重点在中心乡镇建设上,各产业园区的发展空间要留足,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促进产城融合,增加居民就业。事关我县未来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要提前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推动规划更加符合我县发展实际和未来发展方向。要充分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

    就《岫岩满族自治县粮食供应应急预案》起草制定情况,吴振宇指出,粮食供应应急预案对于加强我县粮食应急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加强公章管理,规范公章使用,要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就举办2023年夏季房交会活动,吴振宇强调,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充分与各开发商沟通,尽可能拿出更多的房源,给出更大的优惠力度,保障广大购房者的购房权益。要确定好补贴对象、补贴形式、补贴标准及类型,确保补贴按时发放,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提高活动影响力,确保2023年夏季房交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