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14 09:11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5月12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吴振宇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省委第三巡视组相关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原则通过,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中共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议事规则》《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专题会议议事规则》《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碰头会议议事规则》《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文处理的通知》《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印章使用管理办法》并原则通过,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岫岩满族自治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的通知》并原则通过,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岫岩县土地价格评审委员会的通知》《岫岩满族自治县规划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并原则通过,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诉讼事务工作规则》《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并原则通过,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本级财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原则通过,听取创建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常态化扫黑除恶八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辽宁省鞍山市龙潭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协议》《岫岩县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投资开发协议》并原则通过。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军,县领导周锋、郑红、王智德、张群、金明龙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宝承、县政协副主席徐丽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县总工会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省委第三巡视组相关反馈问题立行立改工作情况,吴振宇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标准不降、要求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巡视组交办的任务以及后续整改工作,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要限时办理,建立主要领导包保责任制,统筹协调相关案件办理。要促进整改成果转化,既认真扎实抓好整改,又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全力抓好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生态文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饮用水安全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的满意度。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吴振宇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各承办单位要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三级责任制,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要任务落实到人,责任明确到人,真正做到案案有人办、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注重办理成效,严格办理时限,强化督导考核,不断提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结率和满意率。

    就《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起草制定情况,吴振宇强调,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争取每周调度一次,发现的难点、堵点要及时在碰头会、专题会上研究解决,争取重点项目都能快速落地、按期开工,及时形成有效投资,为岫岩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就县政府4个议事规则、公章管理办法以及加强规范公文管理通知等文件的起草制定情况,吴振宇指出,县政府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遵守规则、执行规则、落实规则,严格按照各项规则要求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真正将制度优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政府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就制定《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岫岩满族自治县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指挥部的通知》,吴振宇指出,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是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的政治使命,是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重点突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就《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岫岩县土地价格评审委员会的通知》《岫岩满族自治县规划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制定情况,吴振宇强调,要与时俱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科学合理评估利用土地资源。要支持房地产企业良性发展,加快相关手续、证照办理,为企业节约资金成本和建设成本,全力服务好企业项目落地施工。

    就《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诉讼事务工作规则》《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制定情况,吴振宇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规则和制度要求,依法履行行政应诉职责,全面实行法律顾问制度,持续提升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就《岫岩满族自治县本级财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起草制定情况,吴振宇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要求上来,严格预算管理,严把预算支出,严管资金申请使用流程,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更加规范、更加科学、更加合理。

    就进一步做好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吴振宇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抓重点突破,做好林业碳汇开发、矿山生态修复、生态文旅融合等典型案例推广复制,进一步做优做强生态经济产业,以生态建设赋能经济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吴振宇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持续严惩各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压紧压实责任,建强扫黑除恶专业化队伍,聚焦八大领域,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巩固拓展全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果。

    就《龙潭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协议》和《岫岩县储能电站示范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的有关工作情况,吴振宇指出,龙潭抽水蓄能电站是列入国家能源局“十四五”规划的重点项目,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科学制定推进措施,主动作为,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