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为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时间:2023-05-05 10:39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为不断拓宽营商环境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对我县营商环境的常态化监督,持续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参与感和满意度,积极打造“既亲又清”“亲上加清”的“亲”“清”政商关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于近日为设立和聘请的2022——2024年度营商环境监测点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授牌和颁发聘书。

    此次设立和聘请的营商环境监测点和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延续了2019——2021年度设立和聘请监测点和监督员的“广”和“博”的特点,选择了覆盖全县多个地区、多种所有制经济和包含工业、农业、地产业、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业、医疗业、教育业、法律业等多种行业在内的市场主体和企业生产经营者为监测点和监督员。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家的投资经营信心,选择了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成为监测点和监督员,充分展现了岫岩县委县政府贯彻“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决心。

    在为监测点和监督员授牌和颁发聘书的过程中,县营商局与监测点的负责人和监督员进行了座谈,简要的了解了全县各行各业企业目前面对的问题和对我县营商环境的看法。一家菱镁企业的管理者表示,我县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已经得到了长足改善,虽然仍存在一些审批困难和执法随意过度等问题,但对比从前已经改进不小了,审批执法人员的态度越来越好,从“门难进脸难看”变成了“门好进脸好看”,他期待在未来能从“门好进脸好看”变成“门好进脸好看事也好办”。一家艺术培训学校的负责人表示,现在执法检查越来越少,也很规范,没遇到重复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他在一面荣誉墙面前展示了“2019——2021年度营商环境监测点”的牌子,兴奋地表示“我们上一次就是监测点了!”“以后肯定继续积极为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通过这次为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和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以及对我县企业和企业生产经营者的走访座谈,县营商局对我县民营经济的看法意见有了初步了解,感受到了民营经济对参与营商环境建设的高涨热情。下一步,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将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发展提出的“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政策方针,积极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积极构建“亲”“清”政商交往关系,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