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事通”APP上线两项 岫岩“免申即享”政策
    时间:2023-05-05 10:37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在岫岩县营商局的组织协调下,“辽事通”APP上线了两项免申即享事项,分别为“开办企业‘零成本’”政策和“‘个转企’补贴”,实现了惠企利民政策智能匹配、快速兑现,将原来的“企业和群众申请、部门受理、部门审核、部门兑现”4个环节,优化为“企业和群众意愿确认、部门兑现”最多2个环节,企业和群众全程无须主动提出申请,无须填写申请表、提交申请材料,实现办事“零材料、零跑动”。

    岫岩县大力推进“免申即享”服务,政策上线后,政府部门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辅助,精准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群众,依托“一网通办”实现政策和服务精准找人,从而更好发挥助企纾困作用,释放政策红利。原则上,“免申即享”政策和服务的精准推送、意愿确认、告知承诺等,均通过辽事通APP进行,避免企业群众线下跑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