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7 09:08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3月16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十四次常务会议,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听取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县领导郑红、王智德、张群、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统筹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级环保督察等历次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见底见效、清仓清零。要认真查漏补缺,巩固整改落实成效。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重点加强对镁砂企业、餐饮油烟等易反弹问题的日常监管,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及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全面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岫岩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进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高度警醒、高度重视。要站在坚决贯彻“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森林防灭火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防范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各部门及乡镇要立即行动起来,始终把管住野外火源作为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继续深入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和打击违规用火专项行动。应急、林草、气象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火情监测预警,强化森林火险会商联动,完善预报预警机制,健全火情监测体系,做到早防范、早发现、早处置。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包保责任体系和“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坚决把责任要求压实到一线,真正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