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03-24 07:4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为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期以来,我县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公用燃气管道、燃气相关特种设备、锅炉、压力容器、工业管道等使用单位和气瓶充装单位、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生产、使用单位和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65家,抽查特种设备83台,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1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执法人员监督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停止使用相关设备,并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现场答疑解惑,积极帮助使用单位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特种设备合法、安全、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