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时间:2023-03-21 15:18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纪凯点击:


                   岫岩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春耕备耕将至,为保障全县广大农民用上安心化肥、农药,岫岩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化肥生产和经营企业以及农药经营企业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执法人员围绕化肥、农膜、农药、农机具等重点农资,深入城区及乡镇各农资经销门店,重点检查农资生产经营资质、进货查验、购销台账记录、索证索票等事项。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在生产销售中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伪造或冒用认证标志,伪造或冒用产地、厂名、厂址等违法行为。     

    同时将农资虚假违法广告的查处作为此次专项执法的重要内容。重点检查宣传单、外包装、使用说明书“产量最高,质量最优”“保证高产”“绝对高效”“农业专家推荐”等绝对化用语及虚假宣传,严厉打击坑农害农广告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计检查经营户 39家,发现问题线索7条,当场责令整改问题3项;配合市级抽检生产企业2户、经销企业3户、共抽检化肥9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轻微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向经营企业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向其讲解法律常识,进一步提升了经营企业业主的守法意识。

    下一步,岫岩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督促广大经营者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对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促进消费公平,净化市场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消费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