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7 11:00来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者:纪凯点击:


                 岫岩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为全面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之际,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部署,积极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服务活动。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在富源购物广场门口,设立名牌产品展示台、宣传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发放宣传册、宣传袋等方式进行现场宣传,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辽宁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广告法》《商标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倡导群众树立维权意识。为群众讲解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和遭遇消费欺诈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针对老年消费群体重点讲解怎样预防消费欺诈和食品安全问题。活动最后,执法人员来到富源商场商户中进行诚信经营宣传。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受好评,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3·15”期间,县市场局组织各业务科室执法人员开展“3·15”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重点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信用监管等领域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品欺诈,危害食品安全,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为消费者营造买的放心,吃的安心,用的放心的消费环境。 

    同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对来电、信访、12345政务热线转来的消费投诉举报做到及时受理,及时回复,2022年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举报件一千余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98%。

                                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