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28 09:06来源:作者:点击:


    2月27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县一季度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解》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3年岫岩满族自治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使用计划》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鞍山市新富金铅矿业有限公司等17家矿山企业办理采矿权登记相关事宜汇报;审议2022年度相关重点工作情况报告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卫生健康系统公开招聘医学类高端人才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

    就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维护全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狠抓重点关键,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为有力抓手,紧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消防、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逐个企业、逐个岗位、逐个环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水平。要真正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信访稳定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正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形成“全县一盘棋、共同抓信访”的工作合力,切实把矛盾纠纷预防在前端、化解在萌芽。要切实做到治标治本有机结合。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的工作理念。要抓好初访化解和积案化解,各自扛起行业领域工作职责。信访部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其他属事部门要对各自领域信访案件逐个梳理、逐个研究解决措施。

    就进一步做好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23年省纪委“一号文件”精神,以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为突破口,强化“营纪联动”协调机制,解决服务好企业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各部门要根据各自问题类型,具体分析,确保整改计划得到真实有效推进。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要以营商环境问题“万件清理”监督行动为契机,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为目标,不打折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就其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