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杨家堡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3-01-19 07:48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杨家堡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的大型商超、烟花爆竹销售点、蛋糕坊、糖果厂、饭店、企业、加油站等各类经营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了各生产经营单位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食品药品储存及保质日期、烟花爆竹销售点经营许可证、用火、用电是否规范安全等情况,做到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隐患排查、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应急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方面内容。

    此次共检查了7家商超、10家烟花爆竹销售点、2家蛋糕坊、1家糖果厂、2家饭店、3家企业、1家加油站,检查人员就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整改。要求被检查单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全面细致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从源头上消除隐患,确保生产经营、生命财产“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