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5 10:1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2月14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岫岩满族自治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岫岩满族自治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乡镇(街道)权责清单》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关于发放事业编制人员绩效奖金的实施意见》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森林防火规划(2021-2030年)》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听取《中共岫岩满族自治县委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起草制定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副县长王智德、张群,副县级领导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把全面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岫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强化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面加快“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要强化贯彻,狠抓落实。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要持续壮大市场主体,持续推进生态涵养。要补齐短板,重点突破。要处理好传统与现代、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在特色发展方面力求突破。

    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的起草完善情况,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精准对标上级精神。对报告中涉及的政策、措施和表述,要再审核、再把关,做到与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相衔接,与县委的谋篇布局相衔接,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全力聚焦工作重点。对报告中的各项安排部署,要坚持科学统筹、精心谋划,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更科学、更高效、更权威的指导。要认真及时修改完善。对报告中的具体工作内容,语言表述还要再斟酌、再提炼,不讲大话、空话、套话,注重言之有物、掷地有声,力求在重点突出、文风朴实的基础上做到提振精神、鼓舞士气。

    就《岫岩满族自治县森林防火规划(2021-2030年)》起草制定情况和进一步做好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规划》是未来一段时间我县森林防火事业发展的纲领指南,是提升我县森林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依据,各乡镇(街道)作为森林防火工作第一责任主体,务必要依据《规划》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切实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护林员职能作用,大力推广联防群防,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自我保护意识,及时通报火情,便于早发现、早扑灭。要加强值班值守。林草、应急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防火应急预案,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要确保道路畅通,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切实提高防御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我县不发生重大火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