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药品市场监管
    时间:2022-12-30 13:55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药品零售市场动态监测力度,与辖区各连锁企业加强沟通,实时掌握全县药品市场情况,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群众用药安全。

    按照上级要求,全县零售药店对退热、止咳、抗菌、抗病毒四类药品限量销售,要求对乙酰氨基酚片、布洛芬胶囊等紧俏药品应拆分为最小包装销售,最大程度满足患者用药需求。 

    该局建议市民不必盲目求购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可按医生要求或在药师指导下选购四季抗病毒合剂、999感冒灵等有相同功效的药品。同时,该局组织执法人员现场督导检查药品零售企业是否落实限量及拆零销售要求、是否存在囤积及违规销售行为,要求企业不得借机大幅提高药品销售价格,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购药需求。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45家次,进一步消除了全县药品市场安全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