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帮助县烟草专卖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时间:2022-11-25 15:43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近期,县烟草专卖局遇到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当年挂靠烟草专卖局名下成立的集体所有制企业(含分支机构)遇到了营业执照注销难问题,这部分企业最早的成立于1984年11月28日,多数处于无经营资格(吊销状态),无营业执照、无主管部门的“三无”状态,企业资料年久难寻。

    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对这一难题高度重视,对需要注销的16家企业逐一进行研判分析,因注销集体所有制企业,确定主管部门是最关键的一步,对于企业主管部门不存在的情况,注册审批科工作人员通过了解当年企业成立情况,指导办事人查找当年主管部门合并的文件,确定主管部门的连续性。同时引导办事人积极享受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营业执照丢失声明。对于吊销企业无法补照的状态,我们将补照和注销流程合并在一起办理,极大简化办事材料和精简办事流程。



    岫岩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2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