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多方联动,实行扩展路长责任制,创建和谐文明共生社区》第26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1-23 14:09来源:作者:点击:


    郝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多方联动,实行扩展路长责任制,创建和谐文明共生社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县共有主街主路16条,道路两侧多以门市商铺、单位、住户为主,多元化方式经营。根据您的提议,下一步我局将协调各相关单位,落实各部门路长制职责,重点已以下几方面进行部署落实。

    1、申请路长制资金,争取纳入财政预算之内。

    2、强化临街单位、商铺、住户主体职责,多方联动,层层落实,并进行路长制宣传教育,实施路长制人人有责。

    3、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理影响安全和路域美观的广告牌、障碍物、违法建筑等,全面清理生活垃圾、白色污染、杂草,维护道路环境卫生的日常清洁。

    4、加快设施建设。对给排水、供电、通信设施、停车场、休憩场所、绿化、亮化、公厕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的,尽快完善。

    5、建立长效机制。

    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建设的提议和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希望您以后多提宝贵意见。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