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关于设立环卫工人休息点》第156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2-11-23 14:09来源:作者:点击:


    常栩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设立环卫工人休息点》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市的环境卫生建设离不开我们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环卫工人克服了各种天气困难,为了让环卫工人工作中能够得到临时休息,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环卫处将作出以下措施:

    一、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环卫处已将2021年底县城区主街主路机械化清扫率由原来的65%提高到80%以上(人工清扫只限早市、夜市等区域),持续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使部分环卫工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二、环卫处现已建环卫工人休息室一处,企事业单位提供给环卫工人“爱心驿站”一处,供工人暂时休息。下一步环卫处将结合自身实际于其他社会团体、民间商户个体利用其现有设施建设相应的环卫“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休息。

    感谢您对我县环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为我县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