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合理治理楼顶屋顶标志牌匾的建议》第0085号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2-11-23 14:00来源:作者:点击:


    陈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合理治理楼顶屋顶标志牌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改善城市面貌,打造整洁优美的城市公共空间环境,岫岩县综合执法中心积极行动,成立楼顶屋顶标志牌匾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关于整治全县建筑物楼顶、屋顶标志牌匾标识的实施方案》,组织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对存在违法设置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的标识招牌的所属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对未按整改期限拆除的,县综合执法中心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动用大型机械,强制拆除。具体方案如下:

       为规范我县楼顶、屋顶标志牌匾标识设置,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县政府的工作安排,依据岫岩满族自治县城市总体规划和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任务

    (一)拆除建筑物顶部、骑楼立柱设置的楼顶字及标识。

    (二)拆除裙楼顶部设置的楼顶字及标识。

    (三)拆除多层建筑设置的牌匾(包括窗户内张贴、悬挂、设置的字、牌、条屏)。

    二、整治步骤

    (一)制定出台《岫岩满族自治县牌匾标识设置管理规范》,明确标准,为全面实施提供依据。

    (二)由县政府组织各园区、经济开发区、乡镇及公安、城建、综合执法、规划局、物价局、信访局、市场局、安监局、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等部门主管领导进行学习培训。

    (三)全县摸底排查,摸清底数,为下一步全面实施做好准备。

    (四)采取一楼一策,先确定每栋楼楼顶字设置新方案后再组织拆除。

    (五)先从政府机关开始,按照市直、省直、事业单位、企业先后顺序组织拆除。

    三、整治时间

    (一)宣传动员阶段(6月20日至6月30日)

    出台牌匾标识设置管理规范,制定具体方案,开展全面排查,确定牌匾设计,找准突破口,逐一做好宣传动员,成熟一个拆除一个。

    (二)集中拆除阶段(7月10日至9月底前)

    认真学习牌匾标识设置规范,掌握标准尺度,合理安排,有序组织,快速推进,对不符合要求的楼顶字全部予以拆除。

    (三)总结验收阶段(10月初)

    对城镇阜昌区、经济开发区、各乡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开展建筑物楼顶牌匾标识整治行动,是当前城市管理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任务,各城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强化落实,积极地推进工作全面开展。

    (二)加强宣传教育。要广泛深入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从正面积极引导,对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拆除的单位予以表扬,对迟迟不动、设置障碍,甚至阻挠执法的单位予以曝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加强资金保障。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做好拆除资金预算,积极申请县财政资金支持,确保拆除工作安全、有序、平稳、顺利进行,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四)加强安全管理。拆除现场提前做好预案,请专业队伍,使用专业设备,按操作规程施工,注意防火安全、施工人员安全、车辆和行人安全,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下一步,岫岩县政府综合执法中心将继续做好全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整治规范工作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进度,并将执法规范标准予以公示。同时对执法行为进行督查、检查,接受群众对有关执法行为的监督。

    感谢您对岫岩县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为岫岩县城市建设事业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