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局完成电子证照存量数据上传工作 推进数字化政府建设
    时间:2022-10-18 10:10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开车上路,打开手机就能展示电子驾照;在外住酒店,用电子身份证就能办理入住手续;企业的办事员不必带着公章、纸质材料到处跑,在线上上传文件就能加盖电子印章……眼下,电子证照的推广正在为人们的生活、工作带来更多便利。

    推进电子证照的使用,打破了传统政府服务模式下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促进政府数据的公开和信息共享,有效整合政府资源配置、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政务服务,是实现政务服务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重要支撑。

    6月1日鞍山市召开电子证照制作汇集工作推进会,会议后县营商局认真落实,与其他市、县对比电子证照制作种类,查缺补漏,通过教学培训、一对一指导、制作教程等各种方式,指导县级各部门将纸质证照制作成电子证照并上传存量数据。截至目前,新制作电子证照如不动产登记证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种类90种,实时上传电子证照存量数据30102条,汇聚到省数据库,配合省、市部门完成了目前存量证照的电子化工作。

    下一步,县营商局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更加深入地加快推进电子证照扩大应用领域和全国互通互认,实现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进一步助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连同全县各部门一起,节省行政成本,为企业营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为老百姓提供更便捷的政务服务,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