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九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24 09:22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9月23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九次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十一”期间重点工作。县领导郑红、王智德、张群、金明龙出席会议。

    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国庆佳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信访矛盾、安全生产等风险隐患增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各项安排部署,以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有效、更加有力的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县上下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城市运行有序、经济稳定发展。要坚决守牢岫岩入口,严格查验来(返)人员“两码一证明”和“报备申请”,全面执行“落地即检”要求,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要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倡导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岫,抵岫后第一时间向属地社区(村)和单位报告,并按要求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要全面加强场所管控,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戴口罩、一米线、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并根据人流量适时采取限流措施。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含发热门诊、小诊所、药店等)要严格落实风险排查、预检分诊等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探头哨点”“预警雷达”作用。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守好校园一方净土。要加强旅游活动管理,对其他区域来岫游客,要严格实行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要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控制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要持续强化核酸检测工作,全县每周要进行一次高质量全民区域性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每日一检、两日一检、每周两检等措施。同时,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统计分析,全面排查未按时参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做到不落一次、不漏一人,确保精准筛查,及早发现潜在风险。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集中力量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确保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面加强日常监管和执法检查,切实把压力传递到各市场主体和社会单位。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消除”,坚决杜绝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确保燃气安全,加快推进居民用户燃气“三保险”安装工作,围绕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等重点环节,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大力整顿安全隐患突出的运输企业。要确保桥梁安全,落实好限行、封闭、整改等措施,常态化开展桥梁养护检查和危旧桥梁改造工作,全面消除桥梁安全隐患。要确保房屋安全,持续开展拆违控违工作,守好群众住房安全“生命线”。消防救援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活动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对存在消防隐患的要立即整改,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予以关停。要加强防火宣传,禁止一切野外用火,防止山林火灾事故发生。

    县政府主要领导还就做好环境整治、节日市场监管、廉政建设、主要指标和重点项目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张兴杰 县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