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8-31 13:2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8月30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八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岫岩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岫岩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岫岩满族自治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于进一步增强乡镇“三保”保障能力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郑红、王智德、张群、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准确研判形势,保持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安全发展的责任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集中力量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狠抓重点关键,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围绕燃气、交通、道路桥梁等重点领域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深入开展“15条硬措施”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打好打赢安全生产持久战。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来抓,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必须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做好道路桥梁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在排查整治上亮实招。交通部门要对全县范围内所有道路、桥梁等开展摸底式、地毯式排查,科学设置监控设施、警示标志和通行标志,确保群众出行畅通;同时,要对全县道路、桥梁维修期间的车辆调流路线进行评估和研判,切实做到科学调流。要在执法处罚上出重拳。要全面开展货车超载超限整治,全力防范和遏制类似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不留死角、执法到位。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燃气安全和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把燃气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建立安全隐患台帐,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个进行整改,做到闭环管理。要狠抓落实,巩固工作成果。各部门务必要按照整改要求,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确保排查整治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要全力推进全县燃气居民“三保险”安装工作,确保在今年12月底前安装率达到100%。要常态化开展燃气和房屋安全宣传引导,增强安全使用常识,确保我县居民用气和住房安全。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统一思想,牢牢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岫岩实际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要压实责任,全面构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体系。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到位、抓出成效。要健全多元化环保投入保障机制,积极稳妥统筹推进改革,认真做好预算安排和投资计划,切实落实支出责任。要扎实推进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健全各项制度机制,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督导,切实加快环保督察重点案件整改进度。要树牢交账意识,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办结案件,要一案一策,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个人,做到序时跟进,确保按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办结销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