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县税务局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为疫情期间企业发展送上“及时雨”
    时间:2022-07-29 15:39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国家税务总局岫岩满族自治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切实发挥好留抵退税政策效用,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为疫情期间企业发展送上了一场“及时雨”。

    “在这场疫情冲击下,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国家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对企业支持力度之大,税务局对我们企业服务的也及时到位,真是太好了。”鞍山市利恒镁制品厂的负责同志激动地说道。

    县税务局为进一步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尽快释放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红利,帮扶市场主体渡难关,经企业自身申请,税务局人员核查,在符合退税条件的情况下,加快退税进度,于2022年4月一次性退还给该厂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201万元人民币,解决了该厂在疫情下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该厂将201万元退税款用于购买生产急需的原材料轻烧镁粉1000吨,每吨2000元,使原本停产一半的状态恢复为正常生产,极大地解决了该厂的燃眉之急,使该厂能及时地满足了客户的供应需求,为企业资金回流,稳岗就业,稳定发展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同样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惠的还有岫岩满族自治县鑫祥通运输有限公司,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之一,在县税务局的积极帮助下,为该企业办理了退税121408.63元,当退税红利到账时,企业第一时间为员工补发工资,购进轮胎,油等运输行业的日常耗用品,让因疫情导致资金紧张的运输企业得以恢复活力。

    自4月1日各项组合式税费政策实施以来,县税务局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潘锦同志多次组织收核、法制、风险等部门召开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协调会,从思想上、责任上、流程上更好的推进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同时县税务局注重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注重数据筛查和过程监控,在确保全县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的基础上,力争及时发现,防范风险。截至5月18日,共为全县248户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01亿元。





                      岫岩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