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县各单位多方协力,助企纾困,暖企护航
    时间:2022-07-08 15:33来源:县营商环境建设局作者:高艺点击:

    一、岫岩县住建局专班上门服务,让企业不受“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困扰。“感谢住建局对教育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项目前期审批办理过程中,主动帮助我们完成审批手续办理,现在项目准备进入施工阶段,又主动上门指导服务。”5月9日,在岫岩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会议室里,项目负责人孙德良对多次上门服务的岫岩住建局相关人员连声道谢。

    岫岩县职业教育中心建设工程一期项目位于洋河镇,建设面积45031平方米,总投资达1.07亿元,是岫岩今年的重点工程。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岫岩住建局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由企业“一对多”的“跑腿”向部门“多对一”的服务转变。该企业在前期行政审批手续办理时,营商科配备专人进行对接,为其全程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准备审批材料,并通过4次电话回访跟踪企业审批办理进度。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岫岩住建局组织营商、人防、消防、安全、质检、建管、档案等科室提前深入企业,针对施工期的安全、质量、消防、扬尘监管等工作,提前开展“零距离、面对面”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工程项目顺利验收。

    今年开复工以来,岫岩住建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抓服务、优化营商促发展”为目标,精准实施支持政策,真抓实干帮扶企业,用“政策+服务”打出“组合拳”。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党员服务专班,把办公场所前置到项目一线,主动对接开展“上门服务”,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现场指导等方式,从项目签约到开工建设提供“保姆式”、全方位、零距离服务,用更有力度的措施和更有温度的服务,成功帮助岫岩碧桂园、鸿升时代广场、职业教育中心建设等重点项目解决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真正实现了让审批服务“提前跑”,有效助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二、岫岩县人社局举办直播带岗专场大型招聘会,保就业,促生产。就业是民生之本,是最大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县人社局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稳就业会议要求,坚持扛起稳就业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

    6月22日在微信平台,岫岩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协同县总工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岫岩县首次直播带岗线上专场大型招聘活动。通过微信平台帮助鞍山市及岫岩县周边地区大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等150多家各类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帮助求职者找到心仪的岗位就业。

    这次直播带岗大型招聘会主要面向农民工、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这次“直播带岗”大型专场招聘会前收集、整理大量真实有效的企业用工信息,利用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宣传直播活动预告。自发布直播预告开始,预约的人数就超过了500人,参会的企业有150多家,提供用工岗位信息3000余个。这次活动采用直播形式,全程主播与求职者互动不断,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达到1100人左右,获赞21000余个,参会的企业不仅有岫岩本地的,而且还有鞍山、海城、台安的企业,招聘岗位涵盖工厂、超市百货、专业服务、企业管理等行业;涉及普通生产工人、技术人员、普通服务人员、保安保洁、客服人员等多个工种。岫岩人社部门将继续为企业与劳动者免费提供政策宣传、岗位归集发布、人岗精准对接、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权益保护等各项后台服务,以“直播带岗”为纽带,畅通线上线下就业渠道,打造全链条就业服务体系,给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让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码”上就业。

                                                                                                                              岫岩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局

                                                                                                                                                2022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