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岫政办发〔2022〕19号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岫岩县“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经县政府同意,现将《岫岩县“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抓好落实。


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岫岩县“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县政府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支持我县商贸企业渡过难关,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有效推动商贸消费市场回暖,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活动时间

将于7月8日开始,8月8日结束。

二、活动内容

本次促消费活动,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通过在“云闪付”APP上预约、领取,线下在支持消费券活动的实体店通过云闪付绑定农商银行卡直接进行满减抵扣。主要围绕家电消费、综合消费、餐饮消费等3大版块。

三、发放对象

所有在岫人员。

四、发放总额及来源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参与的原则,本着“政府补一点,平台、商户让利一点,带动消费多一点”的惠民消费思路发放消费券。此次惠民消费券投放资金共计100万元,由县促消费专项资金支出,各商业平台、商户在活动期间进行打折、让利、满减、满赠等配套活动配合促消费活动。

五、发放规则

此次“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分期进行,首期发放50万元,每轮滚动发放,首轮发放50%,发完为止。首轮投放后,将通过大数据对公众消费倾向、各类消费券使用率等信息进行分析,适时调整下一轮消费券投放类别和金额配比。消费券有效期为5天,未消费系统将自动回收。

六、使用范围

1.家电(含手机)消费券

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发放家电(含手机)消费券10万元,每张100元,共计1000张。活动期间每人每轮限领1张,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可在我县支持消费券活动的经营综合家电、数码产品等线下实体零售企业消费时使用银行平台核销,购买家电(含手机)单笔消费1000(含)元以上可使用一张家电(含手机)消费券。

2.综合消费券

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发放60万元综合消费券,其中通用消费券50元、20元、10元各7500张,活动期间每人每轮最多可领50元、20元、10元通用、定向消费券各一张。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可在我县支持消费券活动的购物中心、百货店、超市、便利店、药店等线下实体零售企业消费时使用银行平台核销,消费者单笔消费300元(含)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50元或50元以下消费券一张,单笔消费200元(含)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20元或20元以下消费券一张,单笔消费100元(含)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10元消费券一张,消费券不找零、不重复、不叠加使用。

3.餐饮消费券

计划在全县范围内发放30万元餐饮消费券,其中50元2000张,20元5000张,10元1万张,活动期间每人每轮最多可领50元、20元、10元消费券各一张。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可到我县支持消费券活动的快餐、正餐、小吃、甜品冷饮、糕点面包、酒吧、咖啡馆等线下实体餐饮企业消费时使用银行平台核销,消费者单笔消费200元(含)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50元或50元以下消费券一张,单笔消费100元(含)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20元或20元以下消费券一张,单笔消费50元(含)以上可一次性全额使用10元消费券一张,消费券不找零、不重复、不叠加使用。

七、使用规则

1.消费券在使用时,可同时享受线下实体企业的其他优惠活动。

2.用户在岫岩县支持消费券活动的商家进行线下消费时,若消费行为满足消费券使用规则,可选择使用消费券抵扣相应金额,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

3.消费券5日内有效,逾期自动作废,过期时间以券面展示时间为准,券过期不补发。

4.消费券不可提现,不可转赠、转让他人,不可为他人付款,不可售卖。

5.申请退款仅允许完成订单后15日内进行。

6.活动期间,使用消费券的订单只允许全额退款,退回金额仅为实际支付金额。发生退款时,消费券在有效期内的可再次使用,退款后的券原有效期不变。

八、活动组织

县商务局:牵头负责消费券发放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做好与商家和各部门的协调沟通推进工作。

县委宣传部:负责宣传发放惠民消费券活动,做好本地主流媒体和新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宣传效应,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好舆论引导和管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县财政局:负责消费券发放资金保障工作,确保消费券足额发放,对补贴资金使用进行监管。负责协调全县各银行机构,积极参与惠民消费券活动。

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对商户进行规范管理,维护活动秩序;负责活动期间诚信经营情况,监督企业活动期间哄抬物价、变相加价、违规促销等不法行为,做好消费者维权工作,对企业不按方案要求的违规行为予以查处惩戒。

人民银行岫岩县支行:负责金融机构“云闪付”APP安装、推广、应用等工作,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助推县域消费提质增效。

县农商银行(第三方支付平台):负责电子消费券发放平台技术支撑、安全保障、流量支持,组织专题培训、商户和消费者导引、宣传推广、客服响应等。负责活动须知问答、申领使用流程、宣传物料投放等。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助推当地经济企稳回升。

 

附件:惠民优惠券发放目标企业


附件:


惠民优惠券发放目标企业

序号企业名称
1辽宁玉泉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2岫岩满族自治县乐雪商务酒店
3岫岩满族自治县凯隆大酒店
4辽宁万客来商业集团有限公司
5岫岩满族自治县石油产品经销公司
6辽宁喜悦万家商贸有限公司
7岫岩满族自治县富源商贸有限公司
8岫岩满族自治县国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9岫岩满族自治县运骏石油经销公司
10岫岩满族自治县晓霞化妆品商店
11岫岩满族自治县万润名家居广场全友家私
12岫岩满族自治县城镇红全化妆品商店
13岫岩满族自治县城镇亨泰龙华酒店
14岫岩满族自治县明志满族全羊城
15岫岩满族自治县小俩口海鲜烧烤
16岫岩满族自治县健晟星期天火锅
17岫岩满族自治县满菜玉宴舫
18岫岩满族自治县黄花甸镇前堡羊汤馆
19岫岩满族自治县偏岭天然居饭店
20岫岩宏岩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