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4 09:4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6月23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近期全县防汛工作情况、岫岩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阶段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关于调整完善岫岩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岫岩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有关情况汇报,审议《<辽宁省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落实方案》;审议《夏季房交会和‘’惠民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实施方案》《岫岩满族自治县供水水价财政补贴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县领导付天财、周锋、王智德、张群、郑红、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全县上下要全面进入防汛抗旱工作状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完成好县防指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加强气象预测预报的精准度,为全县科学有效开展防汛工作提供高效、准确的气象数据。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加强城区排水设施维护管理,清理畅通排涝沟渠,确保雨水管网安全运行。要落实好尾矿库防汛安全责任制、预警方案、度汛方案和下游群众逃险方案,突出抓好水库安全排查和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易发区隐患排查,不遗漏任何死角和盲区,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抓好汛前准备工作。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保质保量做好各项物资储备工作,确保看得见、拿得出、用得上,切实满足防汛抗旱的需要。要进一步抓好人员转移安置。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一切工作围绕“生命和安全”两个中心部署,严格执行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转移命令,坚决做到重点险区、重点群众及时转移到位、安置到位。要注重推广运用大数据等新技术、新设备,全面提升人员转移安置的现代化水平。同时,要切实紧绷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旱“两根弦”,确保防汛、防疫两不误、两促进。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维护核心要义。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坚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明实践的核心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凝聚民心合力。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领作用,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建设,与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打造成“群众有召唤、文明实践有回应”的实践效果。要拓宽宣传渠道。县委宣传部要利用好县融媒体中心宣传阵地,创新线上宣传方式,切实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和任务分解,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强化联动,形成合力。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确保我县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设置科学、高效,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补,令行禁止、运转顺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局面。要突出重点,巩固成果。各成员单位要对本单位、本部门疫情防控各重点环节进行梳理完善,及时补齐补足各项短板漏洞,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力守护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就进一步做好夏季房交会和“惠民消费券”稳经济促消费活动,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本次举办夏季房交会和发放“惠民消费券”活动,是我县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及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举措,更是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信心、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有力抓手。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业要牢牢抓住这次有利时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展特色、聚人气、树形象,为全县人民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热烈红火的消费盛宴,全力加速全县消费市场回暖,为对冲疫情不利影响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配合,统筹推进。各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强化协作,进一步细化活动细则,确保活动组织得当、开展到位。县融媒体中心要做好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宣传工作,全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强化监督,规范执行。各部门要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优化服务水平,全面跟踪优惠政策落实情况,严厉查处房地产企业和商家虚假宣传、哄抬物价、以次充好等行为,全力维护良好消费秩序。县财政、审计部门要加大对政府补贴、契税补贴、惠民消费券资金的筹集、使用等过程监管,确保资金拨付和使用符合财政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坚决打击虚假消费套取财政资金等不法行为,确保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杨长友 岫岩农商银行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