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5-25 15:38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5月24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六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精神,听取全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5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全县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2021年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岫岩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县直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岫岩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职责》《岫岩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岫岩县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方案》;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县领导付天财、周锋、王智德、张群、郑红、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自建房屋排查整治和既有建筑物管理工作,努力把风险控制在暴露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要认真对照、深刻剖析,从自建房的结构、设施、消防、经营、环境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网格化、地毯式、专业化摸排,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要坚持边查边改、严查严改,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要明确监管职责,强化过程监管,建立责任追究机制,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做到管理力度不放松。各乡镇(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执行好指挥部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扫易鞍码、健康码、行程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做到排查管控无死角,切实把“外防输入”放在心上,全面加强外来人员和车辆管理,严格执行“三码联查”,切实将风险拒之门外。要做到督导检查不停歇。县防指办公室要做好牵头抓总,协调好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抓好承担任务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一线指挥、一线督办,全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县政府督查室要强化每日督导检查,确保防控链条顺畅完整、高效运转。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三农”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严格落实党的领导。各乡镇(街道)要始终坚持“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不断夯实“三农”基础,力争“三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认真落实责任划定。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目标管理、细化工作举措,划定时间表、制定路线图、签订任务书,推动形成全县上下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扎实推动“三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精准落实工作举措。要强化政策、资金保障,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有关政策和要求,全力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真正解决一批难事、办成一批大事。要坚持人才培养与引进并重,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农业技术人员提升能力素质,为我县“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县主要领导还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案件办理、农村违法乱占耕地、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