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交通运输局“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0 14:05来源:作者:点击:

    今年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按照《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结合交通工作实际,以宣传营造氛围驻主线,采取线上形式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高度重视,层层传导,扩大活动范围。我局收到《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六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通知》文件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活动实效,将文件转发至各基层单位,要求大家按照文件精神和要求,迅速落实,充分利用平台载体开展好本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

    二是注重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按照今年活动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我局采用电子显示屏和条幅等形式于5月15日至20日在办公楼前和客运站大厅等公共场所宣传活动主题,将法治政府建设理念深入人心,确保今年的政务公开日活动取得实效。今年的政务公开日活动中,我局共播放活动主题LED屏幕2处,悬挂活动主题条幅2条。

    在今年的政务公开日活动中,我们继续秉持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宣传为主,提升政府部门主导作用,提升公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关注度和知晓度。虽然工作中,我们取得了一些实效,但是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为:一是认识不够到位,个别存在对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对工作重视不够、研究不够。二是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工作力度不大。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丰富工作举措,提升工作能动性,继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心全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岫岩满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