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09 15:3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4月8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封控区精准管控应急预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听取全县环保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2022年衔接资金使用计划》;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县领导付天财、王智德、张群、郑红、金明龙出席会议。

    与会领导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原则通过《封控区精准管控应急预案》。

    就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指出,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相关会议部署,快速查找和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水平。要坚决从严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突出抓好人员排查工作,突出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突出抓好隔离管控工作,突出抓好社会面管控工作,突出抓好防控能力建设工作。要敢于动真碰硬开展督查暗访。县政府督查室要树牢底线思维,敢于动真碰硬,以“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全天候高密度的督查暗访。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狠抓责任和防控措施落实,以讲政治的鲜明态度做实做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监管,切实前置安全风险研判。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重点工作,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两手硬”,真正把疫情对安全生产影响降到最低,坚决筑牢守严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要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加强安全防范。要切实加强值班力量配备,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形势研判。

    就做好全县环保督察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未办结案件,要一案一策,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人,做到序时跟进,确保按省市督改办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如期办结销号。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对推进中存在的困难认真梳理,切实推动问题解决。要细化措施、倒排工期。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督导作用,定期调度、指导、督促落实督察整改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健全部门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早发现、早帮扶,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用好帮扶政策,加快新实施项目进度。采取集中排查、自主申报、日常摸排、部门推送、关联监测等方式收集线索、排查风险、定期核查。项目实施要早研究、早谋划,积极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确保早实施、早见效。要持续加强扶贫项目管理力度。按照中央省市县衔接资金使用要求,严格落实公示公告制度,加强跟踪调度,定期通报相关情况,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现象产生,确保资金早拨付、项目早建设、群众早受益。

    会议原则同意《岫岩满族自治县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