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30 09:3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月27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三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听取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和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涉及政府系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全省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动员部署会和鞍山市纪委监委2022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全县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情况汇报;听取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付天财、王智德、张群、郑红、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严要求、明责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工作进程,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倡导健康安全文明的生活方式,减少疫情流动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快乐安全的春节。要送温暖、献爱心,扎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要认真做好优抚和慰问工作,切实解决困难群体的实际困难,确保弱势群体温暖过冬、欢乐过节。要做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供电、供水、供暖、电视信号传输和通讯等工作,安排好群众的文化生活,积极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要保供应、促消费,加强节日市场监管,确保百姓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要保净化、促管理,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干干净净过节。要做好城乡除雪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县交通畅通安全。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有关规定,全面抓好落实,确保我县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明定位、快起步,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全县上下要拿出“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劲头,迅速进入新的工作状态,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闪亮开局。要守纪律、作表率,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政府班子成员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引领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过一个风清气正的春节。

    就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巡视整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坚持立行立改与久久为功相结合。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查缺补漏,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坚持治标改进与治本提升相结合。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标本兼治,确保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要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持续优化提升全县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齐心协力、上下联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积蓄岫岩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做到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不断推动全县营商环境持续好转、根本好转。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以更实的作风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逐步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我县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把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职责,务必盯紧盯死,严格落实各项管控要求,全面抓好全县空气质量提升工作。要聚焦秸秆禁烧、禁售禁燃烟花爆竹等重点方面,各司其职、联防联控,有针对性地细化管控措施,确保措施准确、效果明显。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联动,生态环境、住建、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要开展联合执法,从根本上提升执法效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丁雪楠 岫岩联通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