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工作受到全国妇联表彰
    时间:2022-01-20 07:56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近日,全国妇联公布了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县妇联获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妇联坚持以新时期妇女儿童权益维护新需求、新期待为突破口,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构建社会化维权工作大格局,切实为全县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保障,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妇联不断加强组织保障,做好机制创新,全方位拓展妇女儿童维权渠道,构建维权多元服务体系,实现了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2021年开始,县妇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3+1”模式妇女议事会工作机制,畅通基层广大妇女诉求表达、权益保障的联系渠道。同时,县妇联充分发挥12338维权热线作用,为妇女儿童提供便捷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外,县妇联还组织各级妇联成立了乡镇、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室230个,排查矛盾隐患100余件,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使妇女儿童权益得到了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