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杜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2-01-18 08:5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月17日,县委书记杜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天财出席会议。

    会上,卫健局、疾控中心、卫健中心、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付天财就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杜强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疫苗接种力度,提高疫苗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检测排查力度,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强化对来(返)岫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岫人员的核查检测和登记备案,加大对冷链物流及境外邮购物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全面排查、精准防控。

    杜强要求,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快检验检测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建立健全全流程预案,强化设施物资和医疗力量储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要强化督导检查,落细工作举措、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出现的防控漏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