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岫岩光荣上榜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2022-01-05 16:25来源:岫岩融媒体作者:点击: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岫岩凭借优质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入列其中,一同上榜的还有沈阳市沈北新区、大连市旅顺口区、大连市庄河市等11个县(市、区)。

    1.png

    2.jpg

    目前,岫岩共拥有国家AAA级以上景区12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确定了“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的发展战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旅游+玉文化”的文旅融合发展的岫岩模式。

    3.jpg

    4.jpg

    自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启动以来,岫岩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挂帅,59个部门和乡镇(街道)为成员单位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全力扎实推进。县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岫岩满族自治县旅游产业促进条例》,对岫岩依法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旅游资源、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全面建设“中国玉都、生态水乡”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保障作用。

    5.jpg

    岫岩文旅广电局还制定了全方位的乡村旅游宣传方案,并成功举办了映山红旅游节、岫岩满族文化大集、满族美食节和岫岩招牌菜馆评选等活动,对岫岩乡村旅游产品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同时,岫岩还打造了以洋河草莓、新甸小柿子、前营大樱桃采摘为主的“一村一品”示范村;扶持和培育了雅河禾谷生态农业、哈达碑天隆源、霖泽农业生态园等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示范点。

    6.jpg

    成为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后,岫岩将持续扩大“中国玉都、生态水乡”的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努力把岫岩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休闲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