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05 16:23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2月31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二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岫岩满族自治县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岫岩满族自治县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三年行动实施意见(2021-2023年)》;听取城镇三轮、四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领导付天财、王智德、张群、郑红、金明龙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规范政府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站位抓执行。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出发,切实提高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政府工作规则要求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真正把工作规则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动真碰硬抓执行。结合工作职责,敢于坚持原则、善于沟通协调,切实执行会议管理、公文审批、重要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决不能“堵前门、开后门”。要同心同向抓执行。县政府各班子成员及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头执行县政府工作规则各项制度性、规范性要求,确保全面、正确、科学地履行政府各项职能。同时,要正确处理好遵守制度程序和提高工作效率之间的关系,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做好非法营运专项整治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在城镇内依法持续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我县城镇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问题有效“清零”,城市交通秩序和环境显著改善。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成立联合执法工作办公室,组建整治城市非法营运专班队伍,常态化开展整治整改行动,持续巩固非法营运整治成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群众生活保障。要在依法打击的同时,着力加大救助力度,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做到应保尽保。同时,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加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持续改善我县城镇内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