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坚持政治统领、依法行政 政府效能明显提升
    时间:2021-12-21 07:56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县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府始终坚持政治统领、依法行政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及其他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按时办结省市县人大、政协的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以办实事、负责任的态度推动政府工作效能再上新台阶。

    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环保督察案件整改,全面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大棚房、违建别墅、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清理整治任务,顺利完成“四经普”“七人普”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累计压减非刚性支出9500万元,“三公”经费年均下降7.2%。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按时办结省市县代表建议、委员提案502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97件、行政调解40件,“七五”普法圆满收官。此外,人武、气象、老龄、妇联、工会、共青团、民族宗教等工作也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