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十届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16 14:42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2月16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十届一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县政府领导班子分工事宜,研究《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政府各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真真切切的项目、有目共睹的实绩书写担当、诠释忠诚。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让岫岩百姓的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生活一年更比一年美。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努力让政府工作“定了干、干必成、成必优”。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干事为荣、避事为耻”,让“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成为政府系统的鲜明特质。要坚持“不骛虚名、不做虚功”,让岫岩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步都迈得更加坚实。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调动每位同志的积极性,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真正在合作中加深了解、在共事中增加团结,持续巩固提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事往一处做”的良好局面。要始终把“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认认真真干事”作为从政的基本原则,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舆论监督。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执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要从严从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全力营造“干干净净把事干好、实实在在把事干成、清清白白把事干出彩”的浓厚氛围。

    就做好《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落实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挂图作战抓落实。高度重视《政府工作报告》分解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领导有责任、单位有指标、层层有担子、人人有任务,真正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确保各项指标和任务落实到位。要协同配合抓落实。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对分解的工作任务涉及多个部门的,该牵头的要主动牵头,该配合的要积极配合,共同解决好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保证事事都有人管、环环有人抓,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抓落实。要全面加强《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持续加大对分管领域工作任务的统筹推进力度,做到前有布置、中有督查、后有验收,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达目标不罢休。县政府督查室要采取定期督查、重点抽查和督查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工作运行态势,查找落实不力的原因,推动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各项工作每月都有新进展、新变化、新成效,全力推动《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确保关键之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