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九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6 09:47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1月25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九届五十三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岫岩满族自治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岫岩满族自治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岫岩县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和《岫岩县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施方案》;听取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县融媒体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岫岩满族自治县工作绩效考核实施办法》。

    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紧密结合岫岩实际,切实与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划做好有机衔接,找准自身定位,高质量完成《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要真正把报告的编制起草过程转化为全县上下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为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就进一步做好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统一共识,站位再提高。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务必要提高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的紧迫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同心同力、整体推进,确保我县顺利通过验收。要聚焦重点,举措再务实。树牢“大旅游”格局,聚焦旅游业在服务业中的龙头作用,结合自身职能实际,严格按照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各项要求,全力发挥“旅游+”的整合带动作用,真正使旅游业成为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器。要强化督导,责任再落实。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和任务分解,对自身负责的各项工作进行清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推动创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突出创建引领,做实基础工作。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形成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突出社会引领,做优政策扶持。要用足用好我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扶持奖励资金,持续完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商贸流通企业转型升级,扶持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全力助推电商产业发展。要突出督导检查,做好整改提升。要切实加大对此项工作的调度力度,适时组织商务、财政和相关部门,对资金使用、建设进度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和阶段验收,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汇总,为做好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建设工作提供保障。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融媒体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聚焦责任使命,扩大新闻传播效力。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不断扩大移动客户端的影响力、覆盖面,持续提升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开展新闻监督,提升舆论引导水平。聚焦政府赋予新闻媒体的重要使命和任务,充分发挥在社会管理中宣传引导、舆论监督、沟通协调的作用,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时、度、效,促进政府机关提高办事效率,改善服务水平。要强化人才建设,提高队伍工作效能。要以政治引领为核心,以能力培养为重点,通过多种培养方式推动现有人员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转型,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时代新闻工作者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