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严厉处理一起焚烧秸秆案件
    时间:2021-11-05 09:44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岫岩分局作者:侯彪点击:

      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明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有效防止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岫岩生态环境分局出重拳、零容忍,从严从重处理一起焚烧秸秆案件,达到了震慑和警醒的效果。

    10月24日,岫岩清凉山镇老爷庙村大南沟门组地块发生一起焚烧秸秆案件。经查,系该村村民耿某某肆意所为,过火面积0.23公顷。案件发生后,岫岩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责令清凉山镇立即严肃处理,举一反三,并严肃问责。目前已对秸秆焚烧当事人罚耿某某罚款2000元;对监管不利的2名具体责任人分别罚款1000元,并给予诫勉谈话;对老爷庙村村书记进行诫勉谈话;对镇政府包村领导及包组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此次案件共追责5人次。

    下步,岫岩生态环境分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进一步压实禁烧工作责任体系,压实秸秆焚烧管控级网格责任确保工作无死角、责任落实无盲点夺取禁烧秸秆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