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新建一座6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建设
    时间:2021-11-05 09:43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岫岩分局作者:侯彪点击:

      为了有效解决岫岩县水源地周边及上游居民污水排放问题,岫岩生态环境分局积极推进新建一座6万吨/日污水处理厂建设,并取得一定进展。

    岫岩现有一座城镇污水处理厂,位于雅河办事处巴家堡村,处理能力为4万吨/日,于2010年5月投入使用,2019年10月1日完成提标改造,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标至一级A,目前已满负荷运行,部分时段超负荷运行。随着岫岩县的城镇发展,人口数量激增,污水产生量不断增加,同时为了有效解决岫岩县水源地周边及上游居民污水排放问题,新建一座城镇污水处理厂已势在必行。经科学论证,将新建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确定为6万吨/日,可满足岫岩县未来十年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增长量。

    岫岩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进项目进展,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研立项、土地预审、勘测定界图、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环评预审、征地范围图等前期手续办理工作,正在进行征地组卷工作。新建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与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鞍山分行达成融资意向,初步计划2023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