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分局开展畜禽养殖执法检查
    时间:2021-11-08 08:59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岫岩分局作者:侯彪点击:

    为切实加强对畜禽养殖场(户)的管理,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场(户)的环境管理水平,岫岩分局组织人员开展畜禽养殖执法检查,并取得一定成效。

    此次执法检查,以省厅《关于深入推进畜禽养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内涉及岫岩境内30家规模化养殖场为检查重点,并延伸排查相关养殖场(户)。重点检查养殖户环保审批手续、“三同时”执行情况、畜禽污染防治、粪污综合利用等情况。对执法检查发现了养殖场(户)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立行立改,并对手续不健全和粪污处理不及时污染环境的养殖户依法予以查处,现已处罚养殖场(户)7家,处罚金额20.8万元。

    下一步,岫岩分局将持续开展畜禽养殖专项执法行动,对无环保审批手续、“三防”设施不健全、污染防护距离不够的养殖户依法整改、查处和关闭。同时,督促乡镇对规模化以下养殖户加强管理,避免污染物随意排放、废水污染等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