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九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01 10:5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10月28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九届五十二次常务会议。会议通报县政府九届五十一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听取《岫岩满族自治县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措施》和《岫岩满族自治县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起草制定情况,听取全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听取《岫岩县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起草制定和全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展情况,研究矿业权清理整顿和企业采矿权登记相关事宜,研究食品安全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清醒认识,牢记为民初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严惩各类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有黑必扫、除恶务尽的定力。做到依法打击不动摇、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治理不停顿、依法标准不降低,推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总结专项斗争成功经验,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科学化制度化推进。

    就进一步做好林长制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林长制建设的要求上来。要抬高发展坐标。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契机,聚焦生态保护、生态提质、生态惠民、灾害防控、改革创新、林业碳汇等重点任务,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岫岩林业发展水平和质量。要抓好责任落实。按标准配齐配强配优“一长三员”,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抓紧建立各项配套制度,全面构建起县、乡、村三级林长责任体系,实现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狠抓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燃气管道设施安全运营管理,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教育和宣传。要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健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制度措施,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认真抓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体系,围绕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就做好全县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以及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作为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夯实生产经营安全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流程,强化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情况的动态管理。要突出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做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文化旅游、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特种设备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我县生产经营秩序持续稳定。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食品安全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到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扛起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各乡镇和各相关单位要通力合作,积极配合,形成全县上下齐抓共管的整体工作合力。要舆论先行,宣传到位。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多手段、全方位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畅通各种举报渠道,为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提供保障,并定期将投诉、举报的查处情况进行政务公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冯天华 县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