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推进第二轮中央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案件办理工作
    时间:2021-10-15 09:36来源:鞍山市生态环境局岫岩分局作者:侯彪点击:

      岫岩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案件办理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岫岩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49件。与以往历次环保督察相比,本轮督察案件投诉内容从过去单一的投诉污染问题向投诉毁林占地等破坏生态环境问题转变,这对新情况新变化,岫岩生态环境分局采取有效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加强了与案件承担单位国土、林业和森林公安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建立了工作台账,对每个案件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并对存在问题逐条梳理,逐项排查办理,做到了底数清,责任明。三是强化案件督导,为了确保案件办理进度,岫岩生态环境分局还对案件办理工作进行日总结和周调度,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向县政府主管领导反馈。对办理较慢的案件,岫岩生态环境分局及时以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的名义下发督办函,目前已下发督办函5件,确保案件办理工作完成序时进度。四是加强调度,县政府已召开3次专题调度会议推动案件办理工作。

    目前,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案件已办结24件,去重后阶段办结15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