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九届五十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9-26 10:04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9月23日,县政府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县政府九届五十一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国务院大督查转交办问题办理事宜、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创城工作、环保督查案件整改工作、能耗双控工作,安排部署“十一”期间重点工作等。

    就进一步做好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在讲话中要求,要着力强化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

    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安全稳定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县大局持续稳定。要抓好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对安全生产的高度关注和高压态势,以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全面夯实责任体系,做好闭环管理。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国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岫人员的排查监测,确保能够第一时间排查定位密切接触者和次级密切接触者位置,分类精准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组织领导。创城办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责、主动作为,把创城工作与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机结合、有序衔接。

    就进一步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案件整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提升思想认识,扛稳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要深化标本兼治,推动绿色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就进一步做好全县能耗双控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政治使命感;要各司其职,增强攻坚责任感;要强化督查,增强工作危机感,确保我县能耗双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相关重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抓好城市环境,全面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具体要做到“净化、亮化、美化、秩序化”。要抓好节日活动,组织开展好群众喜闻乐见的节日文化活动,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占领节日文化市场。要抓好市场管理,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消费品市场的集中监督检查,严把质量关。要抓好旅游接待,加大对外宣传,推广旅游产品,加强导游员培训,提高导游员的素质、接待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展示岫岩的良好形象。要抓好值班值宿、廉政建设等工作。

    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县政府主要领导要求,要在重点项目上有新进展,要在任务指标上有新进度,要在转变作风上有新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相关事宜。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丁雪楠 联通公司岫岩分公司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