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县政府与龙源电力集团签署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时间:2021-09-24 08:11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9月23日,县政府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县委书记杜强,县委常委、副县长付天财,中国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辽宁企业商会会长王英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宫宇飞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开发的企业。本次签约,龙源集团将以清洁能源为切入点,“十四五”期间在岫岩投资约200亿元开发新能源,容量不低于300万千瓦,主要包括集中式风电、集中式复合光伏、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风光储一体化及综合智慧能源等项目,助力岫岩新能源产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付天财代表县政府就岫岩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宫宇飞在讲话中表示,岫岩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丰富的风光资源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规模化开发新能源的宝地。龙源集团将倍加珍惜合作机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模式创新、技术引领,为岫岩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英明在讲话中表示,龙源集团与岫岩签约携手合作发展新能源产业,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为今后其他地区在新能源产业开发合作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快合作步伐,尽快建立专班,就项目流程、合作模式等开展深入合作,务求实效、实现共赢。

    杜强在讲话中表示,本次签约合作为岫岩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落实省委“三篇大文章”和辽东绿色经济区建设要求,提供了坚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对岫岩推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深远意义。岫岩将倍加珍惜与龙源电力集团的合作关系,认真履行《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约定,实现互利共赢。

    杜强要求,岫岩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加强与龙源电力集团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支持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推动相关合作事项尽快落实落地。

    随后,双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开发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