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吹响创城志愿号角 共创文明幸福岫岩
    时间:2021-09-24 08:11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9月23日是我县首个“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日”。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争当文明城市创建先锋,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当日,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到包保责任区宏明社区颐华园小区附近捡拾垃圾、清理擦洗公益广告牌,并对路段内的电线杆、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除。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县出台《岫岩县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工作方案》,设定每周四为“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日”,机关干部带头参与文明创建,以建设文明岫岩、服务岫岩人民为主线,积极引导全县机关干部投身志愿服务,围绕礼让斑马线、劝阻行人闯红灯、城乡卫生清理等公共文明主题,在包保单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广泛营造“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人人都是志愿服务者,人人都是受益者”的浓厚氛围。目前,全县各单位、各乡镇(街道)都按要求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从这个星期四开始,各单位深入志愿服务包保共建结对清单安排的点位,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城工作。

    活动中,县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敢于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用抹布擦洗公益广告牌,有的忙着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大家热情高涨,乐在其中。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净化了小区环境,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全县志愿服务队和广大志愿者将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主题日”活动,以劳动为荣,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引导更多市民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角,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创建靓丽、幸福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