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全国玉石雕刻“玉星奖”评选活动暨中国岫岩第十二届玉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1-09-15 07:30来源:岫岩正发布作者:点击:

    9月14日,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辽宁省特种资源产业发展中心、岫岩县国盛旅游集团主办的全国玉石雕刻“玉星奖”评选活动暨中国岫岩第十二届玉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原国土资源部常务副部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原会长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李节,中国黄金协会常驻副会长、秘书长张永涛,辽宁省新材料工程中心副主任秦富,河南省税务学会会长吕太昌,辽宁省珠宝玉石协会会长、辽宁省地矿集团副总经理李景春,副市长孙平,市工信局局长张安洋,县委书记杜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君,县政协主席孔华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矫雪峰主持。

    开幕式上,杜强代表岫岩县委县政府及50多万玉都人民,向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岫岩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玉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大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品牌塑造、文化弘扬,先后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走在前沿的玉文化龙头企业,培养了一批技术精湛、勇于创新的玉雕大师和青年玉雕人才,创作了一批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精品力作,有力提升了岫岩玉产业发展的档次和水平,持续放大了“中国玉都”品牌效应。

    杜强表示,竭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各界有识之士投身岫岩、与玉结缘,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格局上充分展示岫岩玉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湛的玉雕技艺,不断提升岫岩玉文化和品牌知名度,推动岫岩玉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玉产业、玉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富希望,岫岩要抢抓发展机遇,在传承和发展好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挖掘岫岩玉的文化潜力,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将岫岩玉产业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入融合,发挥创新创意精神,不断提高产品的文化附加值,让玉根国脉——岫岩玉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进一步助推辽宁艺术品市场的繁荣,为辽宁文化强省提供不竭动力。

    毕立君表示,作为中宝协重点培育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之一,岫岩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玉文化研究传播基地和玉雕人才培育输出基地。未来,中宝协将继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与岫岩县委县政府一道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岫岩玉产业快速创新发展。

    徐德明宣布全国玉石雕刻“玉星奖”评选活动暨中国岫岩第十二届玉文化艺术节开幕。